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牛津亞洲12國疫苗接種覆蓋率統計 台灣後段班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正如火如荼接種COVID-19疫苗,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呼籲國人繼續踴躍接種,他並分享英國牛津大學亞洲12國疫苗接種覆蓋率統計,台灣每百人口接種疫苗劑次為15劑、完全接種僅0.3%,排後段班。

公衛專家陳建仁今天以「亞洲12國COVID-19疫苗接種覆蓋率的比較」為題,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亞洲12國疫苗接種覆蓋率的數據,這12國包含新加坡、柬埔寨、日本、南韓及台灣等。

根據數據,亞洲12國每百人口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劑次比較,以新加坡的105劑(7月9日)最高,柬埔寨53劑及日本的49劑排第2及第3,之後為南韓39劑、馬來西亞36劑、寮國21劑、印尼及泰國的18劑。

而台灣則是15劑(7月11日),僅高於菲律賓的12劑、緬甸的6劑(7月1日)以及最低的越南(7月12日)4劑,排名後段班。

若是以各國完全(兩劑)和部分(一劑)接種疫苗的人口百分比來看,新加坡有39%完全接種、28%部分接種,南韓有12%完全接種、19%部分接種,日本也有19%完全解種、12%部分接種。

台灣部分,完全接種只有0.3%,與越南一樣在12國中吊車尾,部分接種則為14.4%,與馬來西亞相當,但高於泰國8.7%、印尼7.8%、柬埔寨的6.8%、菲律賓的5.6%、寮國的5%以及越南的3.6%。

陳建仁透過貼文指出,剛剛展開疫苗接種的國家,大多數是只打1劑的部分接種者,由於新加坡和柬埔寨分別在1月和2月展開接種,所以較多數的接種者已完成兩劑接種,台灣和越南約4月才開始接種,目前多數接種者只打過1劑,必需等一段時間後,才會接種第2劑。

陳建仁提到,因為美、日兩國的鼎力相助,分別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和337萬劑AZ疫苗,再加上全民秉持「愛人愛己」的情操踴躍接種,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覆蓋率快速上升,希望尚未接種者繼續努力接種,讓台灣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大多數人接種了疫苗。

陳建仁也說,期待台灣8月底可以達到至少1000萬人有接種1劑,10月底至少1500萬人接種1劑的目標,如果能夠「防疫措施不鬆懈、預防接種很踴躍」,台灣一定可以很快有效控制疫情,讓全民過著嶄新的正常生活,並能提振國內消費和國際貿易。

AZ疫苗 COVID-19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