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彰化7旬婦打完莫德納兩天後身亡 明相驗釐清死因

彰化7旬婦人打完莫德納疫苗兩天身亡,彰化衛生局指出,明天將相驗,死因待釐清。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7旬婦人打完莫德納疫苗兩天身亡,彰化衛生局指出,明天將相驗,死因待釐清。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70多歲劉姓婦人本月8日在衛生所接種莫德納疫苗,隔兩天倒臥在房內,家屬將她送醫急救但仍不治,婦人有高血壓,沒其他重大疾病,明天將由檢警及衛生局人員到彰化殯儀館相驗,釐清死因。

家屬指出,家人打了疫苗兩天後就走了,很想知道原因,在釐清真相前,希望政府能提醒民眾,家中長者打疫苗前,必須全程陪同注意3天至5天,不然發生事情沒人知道。

劉姓婦人打完疫苗後覺得身體疲憊,待在房間裡休息,婦人平常都在早上7點左右就起床,本月10日上午,同住的孫子沒看到她,到婦人房外敲門卻沒有回應,趕緊打電話給婦人在台北的女兒;婦人的女兒連絡在新竹的弟弟,由他返家查看,最後破門而入發現婦人已倒臥在房內,送醫仍不治。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婦人接種疫苗兩天後去世,死因待相驗釐清,慢性病患及長者接種疫苗可選擇離家近,或平常熟悉的醫療院所,在接種前由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在接種疫苗後的15分鐘至30分鐘內,可能會出現一些急性的反應症狀,可在現場處理,若長輩獨居,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也可聯繫鄰里及社政系統提供協助。

莫德納疫苗 身體不適 重大疾病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