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非先登記先贏!第三輪7月23日起接種 長者莫慌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開放18歲以上「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上有AZ與莫德納疫苗可選擇。記者曾學仁/攝影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開放18歲以上「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上有AZ與莫德納疫苗可選擇。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早突然宣布開放「十八歲以上民眾」登記疫苗接種意願,預約流量超過系統負載量,健保署參議李國隆表示,原定七月十三日執行疫苗接種預約,但一早接獲上層指示,臨時開辦十八歲至四十九歲族群意願登記,因作業量超過原先估算,導致系統當機,根據後台數據顯示,一分鐘六千多人湧入系統,就當機了。

為何昨天突然宣布開放?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指揮中心之前一直做規畫,也觀察到最近第九類、第十類,以及後續安排注射等狀況。

許多人質疑不是才開放第一輪登記,為何昨天變第三輪?莊人祥解釋,第一輪為金門、連江、澎湖等離島試辦計畫,人數僅四五千,已上線一周,七月十日陸續開打。昨天為第二輪疫苗預約簡訊發送首日,預計全國一一三萬多人可收到預約簡訊,十六日開始接種。

莊人祥表示,第三輪登記者將於七月二十三日起接種疫苗,但並非先登記先贏,仍由第九至十類優先順位接種者先打疫苗,之後陸續依照年齡往下開放,五十歲以上民眾不用擔心打不到疫苗。不管是哪一輪登記,均會以第九至十類登記者為優先考量,再開放十八歲至四十九歲民眾接種。若某一年齡層登記人數多於可接種的疫苗數量,就會採取亂數抽籤。

為何一九二二登記平台可承受一分鐘五萬人上線,而健保快易通湧入六千人就卡住?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解釋,上述兩預約系統均由中央外包關貿網路公司負責,健保在預約登記扮演路口角色,負責驗證身分,而關貿處理入口網頁及儲存資料庫。

疫苗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