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1至10類不再增接種對象 BNT優先給學生

輝瑞BNT疫苗是目前唯一可施打在12歲以上學童的疫苗,指揮中心會考量將輝瑞BNT疫苗先給12到18歲的學生施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輝瑞BNT疫苗是目前唯一可施打在12歲以上學童的疫苗,指揮中心會考量將輝瑞BNT疫苗先給12到18歲的學生施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擬盡速開放50歲以下民眾登記接種意願,未來以1至10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快速往年輕世代開放施打,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

目前國內已到貨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AZ疫苗約有372萬劑、莫德納疫苗共33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11日國內AZ疫苗接種199萬8872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156萬6968人次。換句話說,國內AZ疫苗約剩172萬劑、莫德納疫苗約剩173萬劑,未來可供民眾接種。

中央制定的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共10大類,但仍有不少職業別及族群呼籲納入10大類可接種對象,如接送身心障礙者的復康巴士司機。不過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現階段希望以1至10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

指揮中心預計最快16日可開放第9、10類接種對象,即使不將某職業別或族群新增入現有的1至10類接種對象名單,但只要盡速開放50歲以下民眾登記意願、開放接種,這些職業的年輕世代也可因年齡符合接種條件,如期施打。

但陳時中強調,若申請納入10大類接種對象族群確實符合原來類別,屬於「掛一漏萬」類型,仍可特例開放增設為1至10類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

另外,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捐贈1000萬劑BNT疫苗,該疫苗是唯一12歲以上可打的COVID-19疫苗,陳時中強調,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天臨時會議也拋出該議題,為開放學生接種做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在「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中提及,除已簽訂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年將再採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各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說,今年將再採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當然是事實,但程序還沒完成,還在討論中,無法透露採購規劃數量;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採購一直在準備,持續與各大廠詢問、討論,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