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嘉義警打AZ後不適 下半身多處血栓手術2次仍危急

嘉義市警局員警上月中旬依警局造冊程序,到醫院完成AZ疫苗注射(相片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市警局員警上月中旬依警局造冊程序,到醫院完成AZ疫苗注射(相片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卜敏正/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嘉義市警局保安隊吳姓小隊長6月19日注射AZ疫苗後出現發燒、腳麻症狀,之後因下半身多發性血栓,轉診台中榮民總醫院緊急手術2次,血管中還取出長近5公分血栓,至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因吳事發後曾向警局主管表示是「疫苗注射後不良反應」,但市警局低調,多數員警不知情,吳的友人昨連絡家屬後向本報反應,呼籲注射疫苗民眾應注意身體狀況,發現異常請速求醫。

吳的家屬說明,吳小隊長55歲,血糖有時偏高,但沒有糖尿病也無慢性疾病,身體健康、常期有慢跑習慣,但6月19日接種疫苗後,即出現發燒、腳麻症狀,他經常坐下就拍腿,當時就曾到醫院看診,醫師僅給藥,未認定疫苗注射不良反應,但服藥後症狀仍未改善。

家屬說,吳本月8日身體極度不舒服,緊急送醫經心臟外科醫師診斷,發現吳下半身包括腹主動脈、右腎動脈、左股和右股動脈,出現多發性血栓,經手術急救後轉診台中榮民總醫院,前天再因血栓進手術房,醫師7個小時手術,從多處血管取出血栓,其中還有一條血栓長達近5公分,完全塞住血管。

吳的家屬說,吳手術後仍危急,研判應是注射AZ疫苗後不良反應,醫師也擔心因疫苗造成自體性免疫反應持續出現血栓,術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也提醒注射AZ疫苗的警局同事們和社會大眾,一定要持續注意身體狀況,有疑慮快就醫,千萬勿因憂心疫情不去醫院。

吳的友人指出,吳和同事注射AZ疫苗已超過2周,多數同事副作用是發燒、不舒服,但吳血栓真的很嚴重,也不知道疫苗造成血栓的因子為何,真的只是個案嗎?這段時間已有這麼多人通報,疑似注射疫苗不良反應、甚至死亡,但政府和相關單位卻相當低調,吳注射疫苗後不良反應,可作為每位施打疫苗者參考,不可不慎。

新冠肺炎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