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慢性病超過1年未就醫不符第9類 陳時中:無積極需要

陳時中今天再度重申,現在訂定的第九類標準,就是從去年1月1日起到今年5月31日的健保紀錄為準。圖/取自直播畫面
陳時中今天再度重申,現在訂定的第九類標準,就是從去年1月1日起到今年5月31日的健保紀錄為準。圖/取自直播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擴大開打,民眾對於第九類對象的認定仍霧煞煞。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度重申,現在訂定的第九類標準,就是從去年1月1日起到今年5月31日的健保紀錄為準。

各地陸續有民眾自覺有高風險慢性病,但資格卻不符第九類。陳時中說,慢性病有很多各類都有,如果一年多裡面,有可能需要就醫而沒有就醫的民眾,中央只能假設這段時間他沒有積極需要,病程是穩定的。

既然是穩定的,陳時中說,這類民眾高風險相對可能性為低,強調疫苗大家都有需要,疫苗更多人打是更好的事情。

此外,有民眾認為自己BMI值超過30,近期有去醫院就醫證明是第九類對象,但還是無法預約到疫苗,並認為「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這段期間診斷肥胖症但無法健保註記不合理。

陳時中重申,還是以去年1月1日至今天5月31日為準,都會有特殊情況無法完全被考慮,肥胖被討論很多,但還是要參考專家意見,現階段依據「主診斷」,是因為肥胖造成其他系統性疾病導致染疫風險增高,以此為判定原則,再將主診斷碼和時間序定下來,無法訂到百分之一百,也可以考慮特別情況如何解決,但目前先把整體的第九類、十類做好。

至於微解封全國不一致,目前僅剩澎湖開放內用。陳時中則說,不論是防疫期或非防疫期自然都有中央標準,地方可據此訂定符合地方需要的執行面措施,三級延長警戒適度鬆綁有相關規定,在一定條件、應變能力下可以內用,但是地方政府也可以因時因地訂定相關規定。

他指出,現在看起來除了澎湖外都不准內用,大家很謹慎根據地方判斷,與相關團體就經濟面、防疫面、管制嚴謹度等作出審慎判斷我們都尊重。

新冠肺炎 慢性病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