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盡快開放青壯年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苗於七月一日起擴大接種至第八類對象,第一梯次於七月一日配送六十四點三萬劑,昨天再撥配八十九萬多劑,共撥放一五三萬六九二○劑。行政院政委唐鳳規畫「疫苗預約系統」即將上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上午全國防疫會議討論預約系統,會後記者會將說明登記預約流程。

年輕族群苦等疫苗,陳時中表示,希望盡快開放青壯年接種疫苗,但要看疫苗供應量,這批二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可涵蓋六十五歲以上、第一到第三類風險人員,接下來開放給青壯年施打。「如果真的沒人打,會拿出來往下開放,沒道理放在那裡等!」

政委唐鳳研發「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陳時中表示,該預約系統採醫院預約登記制度,已與廿一縣市首長討論登記模式,今天全國防疫會議討論修正方案,先於馬祖、金門、澎湖等三離島試辦。據了解第一階段試行對象鎖定在「五十至六十四歲」,原因為具有手機網路使用能力,便於中央發配,可減少殘劑發生或疫苗不足等事。陳時中表示,將先試辦意願登記,施打順序前十類並未改變,部分細節則會滾動式檢討。

【特派記者呂佳蓉、邱宜君/連線報導】媒體披露,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已經與BNT的大中華代理商復星醫藥正式完成法律文件的簽署,BNT疫苗可望於八、九月陸續進口。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台灣有意願的縣市與民間機構可依照正常商業規則向該集團洽購疫苗。

BNT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莫德納疫苗 殘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