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一線打不到疫苗反而內勤優先? 台鐵產工怒斥黑箱

台鐵第一線人員5日起開始施打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台鐵第一線人員5日起開始施打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交通部昨天宣布,15萬運輸人員納首波施打疫苗名單,其中雙鐵第一線人員將在5日陸續開打。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接獲員工反映,竟有不需頻繁接觸旅客行政類人員在內,還有請長假人員施打順位優先於現職出勤員工,甚至有車站要抽籤決定,要求台鐵公開說明,不能黑箱處理。尚待台鐵局回應。

台鐵產工說,指揮中心公布自7月起第七類人員開始施打疫苗,各單位近日陸續造冊安排中,但接獲會員反映表示各地皆有發生第一線接觸旅客的人員,並非安排在第一波施打名單內,反倒是工作性質不需頻繁接觸旅客行政類人員,疫苗施打順位優先於第一線高風險人員,質疑,發生上述情事是否有違接種順序原則?台鐵局應立即公開說明,不能黑箱處理。

產工說,會員投訴指出,台鐵局內部安排疫苗的數量及施打順位並無標準,有單位確實考量第一線接觸旅客的頻率,讓頻率高的人員優先施打,但有多個車站的第一線人員都反映,被排到第二批,不僅疫苗數量不夠,甚至有的車站發生請長假人員施打順位優先於現職出勤員工,還有車站用抽籤決定,導致第一線面對旅客的人員無法施打。

台鐵產工說,基於保障旅客安全立場,第一線頻繁接觸到旅客的人員應優先排在第一類接種順序,應該是最為基本的原則,這也是台鐵局自己公布的接種原則,不應該黑箱處理才是。請台鐵局盡速公布疫苗接種原則及分配名單,何謂高風險族群應該優先施打?請台鐵局公開說明並調整疫苗配給。

台鐵 疫苗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