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市警局要員警攔民眾確認疫苗施打資格 引爆基層怒火

高雄市府昨突宣布要嚴格執行接種疫苗,引來基層警批評。記者邱奕能/翻攝
高雄市府昨突宣布要嚴格執行接種疫苗,引來基層警批評。記者邱奕能/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政府昨晚突發布嚴格要求接種疫苗,指不符合通知單時間及地點的民眾,將不受理施打,市警局也進而要求基層警要在接種站門口將民眾攔下,稽查是否符合資格,此做法引爆第一線警察怒火。

高雄市政府為避免施打混亂,昨晚8點多時突發通知,指接種疫苗要嚴格執行,72歲到74歲長輩依通知單時間、地點施打,不符者將不受理。

為此,警察局長黃明昭昨晚時,就特別交代各警分局「如不是今天施打疫苗通知書,不要請他下車報到時才回頭,要在一抵達會場門口查看後請他回去」,後面還特別強調以免引發民怨。

防疫勤務開始至今,高雄基層警高壓、高強度引起的怒火似要引爆,有基層官警就說,第一線警察已經夠辛苦,防疫勤務只會越來越多。警局這樣指示「執行上有困難,可能讓現場狀況反而更混亂」。

這名官警說,最先接觸到民眾是警察,警方又不知道民眾持有的證明文件格式是什麼?也看不懂;外縣市、外籍無法打,民眾符合不符合資格,能不能打,應該由業管單位去查核,叫負責處理交通的警察去處理實在是莫名其妙。

他也說,接種站動線都是由經過場地勘查過後才決定。若是警方在接種站門口,將一位位民眾攔下,不就是造成大塞車?去稽查是否符合資格這項任務,根本不適合由警察處理。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