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研究:mRNA疫苗保護力達數年

研究發現,人體在接種輝瑞BNT和莫德納生產的新冠疫苗後,體內將引發「持續的免疫作用」,同時可能使人體在數年間保持抵禦新冠病毒的能力。路透
研究發現,人體在接種輝瑞BNT和莫德納生產的新冠疫苗後,體內將引發「持續的免疫作用」,同時可能使人體在數年間保持抵禦新冠病毒的能力。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美贈我莫德納疫苗將於七月一日大規模開打,最新一期權威期刊「自然」研究顯示,接種兩劑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有可能在人體內產生長久免疫作用。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類疫苗於去年底才開始使用在人體上,目前並無實證資料指出,幾年後的免疫力到底還剩多少,該項研究只是推測結果。

另有研究指出,若AZ疫苗第一劑及第二劑間隔四十五周施打,免疫效果較佳,對此,張上淳說,該項研究發現,將打第二劑時間拉到更長,兩次接種相隔時間更久一點,細胞性免疫反應相當不錯,第二劑與第一劑相隔超過十二周,免疫反應會更強。

但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並非以中和抗體來研究分析,而是一般的抗體做分析,因此,延後施打第二劑,確實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大多數國家仍建議仍在八至十二周施打第二劑。

加州大學研究結果顯示,接種過二劑mRNA疫苗後,在人體保護力可能隨時間下降,需再追加一劑;但「自然」期刊一項研究卻發現,這二款疫苗在人體內的保護力可能長達數年,張上淳認為,這只是學理上的推測結果。

國內昨日新增十四例疫苗接種後不良死亡案件,累計二百四十例新冠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已有四十四例解剖,其中一例吸入食物窒息、二例頸椎骨折、一例氣噎、一例顱內出血、二例疑似肺炎、二例泌尿道感染,其餘案例待釐清。

莫德納疫苗 免疫力 骨折 泌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