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對抗Delta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疫苗有效性剩多少?

在印度變種病毒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之際,各界日益關切,新冠疫苗是否還能有效對抗該病毒。路透
在印度變種病毒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之際,各界日益關切,新冠疫苗是否還能有效對抗該病毒。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從印尼到巴西,很多國家都高度倚賴中國大陸的新冠疫苗,因此各界愈來愈關心在對抗「Delta」印度變種病毒時,陸製疫苗能否提供足夠保護力。

路透報導,對於陸製疫苗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性,大陸並未提供大規模臨床試驗或實際使用的數據,也未提供在實驗室測試的詳細資料,因此國外專家難以進行任何同儕審查。

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日前指出,研究人員發現,陸製疫苗對抗Delta病毒時,在減輕症狀和降低重症率方面有一定的有效性。他說,這是根據廣州疫情而進行的分析,但這項研究仍處於初步結果,且樣本數偏少。

科興公司發言人劉沛誠表示,檢測接種者血液樣本的初步結果顯示,科興疫苗對Delta病毒的中和效果,降低了兩倍。不過,他說若民眾接種追加劑,可望更快產生更強、更久的抗體反應。然而,他未提供詳細資料。

曾任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副主任的馮子健,上周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相較於其他變種病毒,兩款陸製疫苗對Delta病毒產生的抗體效力較差,但對預防重症仍非常有效。

對此香港大學病毒學家金冬雁說,馮子健的言論不足以支持陸製疫苗對抗重症的有效性,還需更多數據佐證。

抗疫 疫苗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