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殘劑預約量爆棚 至少連續打100天才有機會打完

殘劑一釋出,預約立刻被秒殺,基層診所則是電話被打爆,基層醫師直言,現在聽到電話鈴聲響起「真的會怕」,昨天一天造冊多達500多人,如果每天都有最多4人份的殘劑,也要連續打125天才打得完,請民眾「麥勾打」了。基層醫師指出,多數致電預約的都是年輕人,不過殘劑的接種方式,還是會以年長者優先,再排序給年輕人。

「講到殘劑我心就痛」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昨天指揮中心一宣布開放殘劑,電話馬上就響起,他都還沒看記者會,居民獲得新知的速度都還比他快,單單一天之內,就造冊500多人,一通電話可以幫數十人登記,多數來登記的都是年輕人,年輕人「非常想打」,長輩反而興致缺缺,長輩相對於年輕人,更害怕疫苗副作用,也擔心不良反應可能奪命。

林應然表示,有些民眾致電預約,會強調要「選品牌」,溝通過程還得悉心說明沒得選,有殘劑釋出如果沒有在10分鐘以內抵達診所就不給打。他目前的規畫是,當日如果有釋出殘劑,結束看診前一小時,會開始打電話給預約民眾,並以年紀大未列入優先接種順序的人為主,再來才是年輕人。

林應然表示,殘劑一下開放到所有民眾,他認為「開放太快了」,應該還是要先從年長者開始打,慢慢往下打,會比較有秩序,現在一下全開放各醫療院所都手忙腳亂。

他笑稱,北市府總說被中央突襲,疫苗來得又快又急,但是診所也被市府突襲,有時候當天通知會配發疫苗,又可能當天又被取消,疫苗沒辦法天天開打,殘劑也不會天天都有,現在很多人登記打殘劑,可能也都不一定打得到。

疫苗 小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