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雙北公車司機未列疫苗接種對象 柯文哲:會向中央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7月1日起將展開新一波的疫苗配送作業,同時也擴大納入多個族群至「第七類」優先接種,但議員徐弘庭指出,雙北疫情嚴重,台灣的大眾運輸流量幾乎都集中在雙北市,接觸人次最多的雙北公車司機跟捷運人員為何被排除在最新優先接種疫苗名單之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中也指出,有意見他會中央講。

7月1日起將展開新一波的疫苗配送作業,同時也擴大納入多個族群至「第七類」優先接種,包括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以及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還有雙北保母等,希望能夠及早達成比較高的疫苗接種覆蓋率。

但徐弘庭說,雙北市的大眾運輸公車加上捷運人次,一天有超過300多萬人次,蘇貞昌院長針對計程車駕駛、外送員、國道客運、貨運司機等九大類都納入疫苗接種優先次序裡面,結果人口接觸人數最多的公車司機以及捷運相關人員卻未被納入,這個決策的邏輯到底是什麼?中央跟地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徐弘庭指出,國家有疫苗接種的次序問題,但全台灣的大眾運輸流量幾乎都集中在雙北市,如果用一體適用的方式做判斷,公車司機以及大眾捷運未必會被納入,但先前已有傳出公車司機確診的案例,疫苗接種順序應納入人口接觸數作為補充的指標。

柯文哲說,誰該注射?誰不該注射?其實每一個人都應該,所謂的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哪一個人跟國家基礎沒關係?而且除了公車司機,捷運的站務人員也要列入,這應該很清楚,且有意見他都會向中央講。

疫苗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