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護憂傳染病毒不敢回家 侯友宜建議同住家人接種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建議中央擴大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事人員同住家人接種疫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建議中央擴大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事人員同住家人接種疫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三級警戒延長,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醫護人員不敢回家,他建議中央擴大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事人員同住家人接種疫苗,讓醫護人員可以下班後跟家人同住,這是給醫護人員鼓勵、放心打仗,很重要的支持力量。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並肩作戰,擋住這波疫情,非常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建請中央盡速擴大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事人員同住家人接種疫苗,醫護人員因為不敢、不能回家,新北安排住宿安心免費旅館,有268個房間,5家業者提供83間房,其他都是市府提供,已經服務了3556人,希望中央多照顧第一線醫事人員的家人。

侯友宜表示,他從6月15日就開始呼籲中央,面對Delta變種病毒,當初是在60個國家發現,短短10天已經擴散到90個國家,對年輕族群、更虛弱的民眾都有感染風險,他肯定中央說全面普篩、阻絕病毒於境外,如果進入社區傳播很難有效控管,希望中央宣布更落實嚴格,執行嚴格把關。

侯友宜表示,第一劑疫苗要盡快施打,提高覆蓋率,並安排施打第二劑,才能讓防護牆增加,很多國家針對變種病毒有思考要第三劑疫苗,也希望中央思考是否要趕快部屬第三劑疫苗;另外醫療量能有限,透過遠距離虛擬病房平台,可以在家監測健康狀況及血氧量等,新北目前已經在推動。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總篩檢數115568人,陽性數1151人、陽性率1%,昨天篩檢量5552人,其中有860人告知曾有在北農或是環南市場接觸史,前兩天總計有3000多人有北農接觸史來篩檢,昨天找出7個陽性個案, 2人有北農或環南市場接觸史,陽性率0.1。

侯友宜表示,前一段時間大家滿排斥社區篩檢站,中和區民代也有人反對,但民眾這段時間很肯定支持篩檢,這兩天看到中和放生寺,提供很多熱心服務包含災患跟行銷,歡迎亞東篩檢隊進駐,民眾從排斥到支持、需要篩檢隊進駐,這是好的觀念改變,一定全面廣篩,尤其熱區高風險地區,把隱藏傳播鏈截斷。

篩檢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