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雄接種AZ疫苗後傳6死 最長91歲、最輕49歲都有慢性病史

高雄接種疫苗後傳6死,最年輕僅49歲,6人都有慢性病史。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接種疫苗後傳6死,最年輕僅49歲,6人都有慢性病史。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擴大接種至今,高雄傳出有6人在接種AZ疫苗後死亡,經過檢警解剖相驗,6人都有慢性病史,其中5人有心血管相關疾病,年紀最長者為91歲,最年輕僅49歲,初判死因都與接種AZ疫苗無關,詳細死因須等正式解剖報告出爐後進一步釐清。

高雄AZ疫苗死亡案件,最早為91歲潘姓老翁,15日接種後返家都無異狀,隔兩天後凌晨突然冒冷汗,送醫治療後死亡,因老翁有慢性病史,死因初判與疫苗無關;第二例則為89歲女子,15日接種後食慾不振,隔天嗜睡整天,17日上午家屬喚不醒緊急送醫,20日死亡,這名婦人有腫瘤病史,有慢性腎病,初判也與疫苗無關。

另有3例則是在17日接種AZ疫苗,3人都是洗腎患者,其中2人打完疫苗後精神不濟,都有嘔吐症狀,分別在隔天被家人發現在床上死亡,其中1人年僅49歲;另名59歲男子,17日接種後隔天嘔吐及拉肚子,19日在廁所倒地,送醫後不治身亡。

第6起死亡個案是60歲男性,18日回醫院洗腎後順便接種疫苗,返家後感到疲累,症狀持續至21日上午,後來在廁所突然倒地猝死,相驗有嚴重腹水。

據悉,6名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都有慢性病史,其中5人為心血管方面疾病,89歲婦人則有肝臟惡性腫瘤,但解剖結果均排除與AZ疫苗有關,詳細死因須等正式解剖報告出爐進一步釐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