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積電引進BNT疫苗進度「樂觀嗎」? 張淑芬這麼說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記者黃惠群/攝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記者黃惠群/攝影

本土疫情未歇,鴻海、台積電、慈濟各自陸續向政府提出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提供國人施打計畫。對於台積電引進BNT疫苗的最新進度,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日於「台積電捐贈台大醫院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捐贈儀式中表示,「我也很關心,可是我不知道」。

對於引進狀況是否樂觀?她則說,「我不知道的時候,我樂不樂觀,所以我也不敢回答」。

台大醫院今日下午3時,於台大醫院兒童醫院舉辦「台積電捐贈台大醫院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捐贈儀式,出席者有張淑芬及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等人。

此次捐贈的採檢站有何特色?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總醫師邢子芸表示,採檢過程中最擔心「噴濺」問題,但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檢體全自動化」,由機器處理檢體,讓相關人員不會暴露在接觸檢體的風險。

邢子芸並指出,目前預估1次採檢時間約7分鐘,但還需視實際採檢狀況而定。

對於是否捐贈其他零接觸防疫採檢站至其他縣市?張淑芬指出,台北、新北、台南、新竹、苗栗、彰化及台中分別放了2台、2台、2台、2台、1台、1台、1台。台北則分別放在台大醫院及北市聯醫。

台大醫院今舉行「台積電捐贈台大醫院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捐贈儀式。記者黃惠群/攝影
台大醫院今舉行「台積電捐贈台大醫院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捐贈儀式。記者黃惠群/攝影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