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診所加入疫苗施打遭鄰居驅趕 基層醫師籲:請多點體諒  

今年端午節假期因疫情導致家人無法團聚,許多醫護更秉持「同島一命」精神,犧牲休假準備6月15日的疫苗擴大接種作業。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端午節假期因疫情導致家人無法團聚,許多醫護更秉持「同島一命」精神,犧牲休假準備6月15日的疫苗擴大接種作業。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端午節假期因疫情導致家人無法團聚,許多醫護更秉持「同島一命」精神,犧牲休假準備6月15日的疫苗擴大接種作業。當時台北市共有135家診所加入施打,開業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也是其中一員,身在一線的他分享,診所在施打時,因不小心占用騎樓空間,遭鄰居脫口而出要求「走開」驅趕,面對不友善的對待,只希望大家能多一層體諒。

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上周擴大施打,接種對象大部分為高齡長者,許多開業診所也加入施打。柯仁弘說,開業診所在疫情間受影響,診所病人相對減少,而現階段台灣欲克服困境,就得靠施打疫苗,自己是第一批加入施打的耳鼻喉科醫師。

他指出,在這次施打過程中,診所的壓力是很大的,包含面臨行政問題,環節不盡完善,像是來接種的對象是否有符合資格,核准身分上面無所適從,大家都急著把覆蓋率做出來,不過也是為了疫情好。

柯仁弘說,施打疫苗是傾診所之力,護理師常常搞到三更半夜,穿著防護衣的大家更忍著高溫,「我的初心就是互相幫忙。」其中,最讓他感到無力的是,診所施打疫苗時,會在騎樓拉開社交距離,卻遭到鄰居不友善的對待,他們除了用腳踏車隔開外,嘴邊還會嚷嚷著「走開」。他呼籲,這時期大家都是傾國家之力互相體諒,接種苗的人是健康的,並非生病的人。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