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 綠委:應先提供新北20萬劑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本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本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運抵台灣,選區位於疫情熱區新北市中和的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在臉書表示,此批疫苗在1周內即可完成檢驗封緘,但如何分配、施打是政府要面對的問題,為盡速減低新北市疫情,新北市應分配更多疫苗,並優先提供新北20萬劑。

江永昌指出,新北確診數全國第一,佔全體確診人數約44%,死亡案例也是全國最高,占全國近50%,雖然新北累計獲配26萬5300劑疫苗,數量全國第二,但若獲配疫苗全都打完,新北市的覆蓋率僅6.6%,落後台北市11%甚多。

江永昌也向指揮中心喊話,雖之前已多分配10%疫苗給新北市,但新北市疫情是重中之重,協助新北市防疫就等於救台灣,「請指揮中心讓新北市首劑疫苗覆蓋率從現在的6.6%,至少追平台北市,即至少先額外提供20萬劑疫苗給新北市」,扣除這20萬劑之外的230萬劑莫德納疫苗,再依指揮中心公布的公式加權分配給各縣市。

江永昌說,考量到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應再次調整加權比重,讓新北市在剩餘的230萬劑疫苗中,也能分配到依疫情嚴重程度為計算的額度,「希望其餘防疫優秀的縣市,能夠體諒新北市的困境,也能與新北市協調、配合,以加速控制新北市的疫情,協助新北市完成防疫的基本面。」

新北市 疫苗 防疫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