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白宮釋出5500萬劑疫苗 台灣兩輪均獲分配已完成交付

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周日到場接機。
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周日到場接機。
圖/德國之聲提供

美國政府6月底前要釋出8000萬劑新冠疫苗,白宮21日宣布第二波計畫共5500萬劑新冠疫苗,亞洲地區為大宗,再得1600萬劑;台灣在第一波和第二波都有分配到疫苗,且已經完成交付,就是周日到貨的250萬劑。

美國官員透過電郵說明,台灣目前所取得的250萬劑新冠疫苗,是拜登政府6月底前釋出8000萬劑疫苗計畫的總額,白宮3日宣布釋出2500萬劑時,台灣獲得75萬劑;21日宣布的5500萬劑,台灣獲得175萬劑,兩波疫苗總和250萬劑,已經一次交付給台灣。

根據白宮發布的計畫清單,受贈地區和第一波釋出計畫相差無幾,主要為拉美與加勒比海、亞洲、非洲,這些地區共獲4100萬劑,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分配。

白宮指出,拉美與加勒比海將獲得1400萬劑,亞洲1600萬劑,非洲1000萬劑。亞洲的1600萬劑受惠者包括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不丹、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寮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台灣、柬埔寨和太平洋島嶼。

此外,美國保留25%為緊急需求使用,由美國直接和特定國家商議,白宮表示,此次緊急需求劑量約1400萬劑,受贈國包括哥倫比亞、阿根廷、海地、多明尼加、阿富汗、巴基斯坦、菲律賓、越南、印尼、南非、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等,至少29個國家或地區。

相較上次白宮公布的2500萬劑捐贈計畫清單,美國增加核准緊急使用的對象,遍及拉美、中東和亞洲,續留印度、埃及等國,新增菲律賓、印尼、越南等國。

加拿大、墨西哥和南韓不在第二波疫苗捐贈清單上。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日前爭取美國政府將原本第二波要釋出的疫苗,早一點提供給台灣應急;後續美方將視全球疫情變化與各國需求,動態評估全球援助如何分配。

至於台灣是否持續向美國爭取疫苗,蕭美琴表示,依照國內指示辦理。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