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總統不捨打疫苗傳猝死 強調接種仍是利大於弊

嘉市長輩施打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嘉市長輩施打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頻傳施打疫苗猝死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每一個國人都是我們的家人,任何人離去,都會感到非常不捨」。不過,她也說,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請大家不要因此而不去打疫苗。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視訊連線訪問。

蔡總統提到,近來因為有些打過疫苗的老人家,有猝死的問題,指揮中心跟專家正在調查,「每一個國人都是我們的家人,任何人離去,都會感到非常不捨」。

她說,指揮中心也曾提出來,根據分析,目前接種疫苗的副作用都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政府購買的疫苗,在各國施打經驗,品質也都非常好,至於施打風險,衛生單位都在全面監控中,她相信,相較於感染對健康可能造成的危害,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請大家不要因此而不去打疫苗。

蔡總統說,還是要打,只是打之前要向醫護人員確認身體狀況,了解是否適合施打;懷孕的婦女打疫苗也要有特別的考慮;指揮中心也會隨時注意施打反應,確保大家健康。

另外,對於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質疑,蔡總統說7月要打高端疫苗,誰敢反對高端。

蔡總統說,7月只是一個目標,如果仔細聽她當初講的,她只是希望7月底可以有第一波供給,但她沒有說一定要在何時打高端疫苗,當初她講時,連解盲都還沒解盲,也不知道最後能否成功;她是希望若能成功,7月底有第一波供貨。

蔡總統指出,現在國際供給緊張,很多國家領袖都說,最安全是要有自己的國產疫苗,因為這有戰略意義,但這是科學的問題、專業的問題,一個疫苗是否能成功發展,而且經過主管機關核可上市,這是專業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高端要能成功上市,必須經主管機關,依照科學的標準來檢查疫苗是否符合上市規定;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不是威權國家,大家要有信心。

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