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數千名接種醫護憂打不到第2劑 北巿衛生局:別慌會安排

示意圖。4月初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護,應在6月底前完成第二劑接種,但目前仍無法施打第二劑。聯合報系資料照
示意圖。4月初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護,應在6月底前完成第二劑接種,但目前仍無法施打第二劑。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近期接獲不少醫護陳情,指4月初完成第一劑接種醫護,應在6月底前完成第二劑,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下令「實際照顧確診的第一線才能打第二劑」,讓非第一線但已打第一劑的醫護擔憂,第一劑保護力逐漸失效,等於白打。北市衛生局表示,距離6月底還有1周,待中央下批疫苗發下後,應該提供施打。

王欣儀指出,北市3月22日至4月11日已有4627名北市醫護人員完成第一劑接種,他們願意在第一時間就支持政府疫苗政策,代表認為自己的工作是高危險群,但現在卻面臨可能打不到第二劑疫苗,讓第一劑浪費白打的情況,呼籲市府應保障他們的權益及安全。

衛生局表示,目前疫苗的配分都提供給第一至三類第一線醫護人員、洗腎病患、7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若臨時要抽調會造成混亂,此外目前距離6月底還有1周,請已接種第一劑的醫護不要心慌,待中央下批疫苗配發下來後,就會安排已打第一劑者施打第二劑。

另外,北市府今開放第三波新冠肺炎疫苗預約,只要年滿75歲以上長者或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凡居住於台北市,無論設籍與否皆可到網路系統進行預約,但不少里長及民眾抱怨系統不穩,時好時壞難預約。

衛生局回覆,今下午約2時15分因發現有技術問題需解決,因此暫時關閉系統5至10分鐘,處理完畢後即刻開機,目前系統應無問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