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加碼 AIT:展現對台承諾

美國機場人員將印有美國國旗的疫苗包裝搬運上飛機,美方表示這是拜登政府的承諾。圖/蕭美琴提供
美國機場人員將印有美國國旗的疫苗包裝搬運上飛機,美方表示這是拜登政府的承諾。圖/蕭美琴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表示,今天將有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這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表示,這兩周以來,這是真朋友真進展,大家都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當地時間凌晨二點半於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這批疫苗預計今天傍晚抵達台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推特分享蕭美琴和美方代表送機照片,並表示美國捐贈的疫苗正在送往台灣,國務院以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協助全球擊退新冠病毒的承諾為傲。

這名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對台灣的疫苗捐贈展現雙邊密切和深化的關係,以及這段夥伴關係對美國的重要性。

AIT昨天晚間在臉書表示,AIT期待今天即將抵台的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這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六月六日美國參議員譚美、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七十五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一七五萬劑,總計二五○萬劑疫苗。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指出,要感謝美國總統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對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來自美國國會跨黨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更讓台灣在面對疫情考驗的此刻,加倍感到溫暖。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不論是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還是人類共同的對手病毒,將會繼續秉持共同的理念,攜手合作。

根據本報掌握,美國捐贈給台灣莫德納疫苗,由華航波音七七七載運,航班編號為CI五一六九。按照規畫,先飛到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載疫苗,再返回洛杉磯加油,今天下午五時○五分抵達桃園機場。據悉,衛福部長陳時中會親自至桃機督導卸載及後送作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