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嘉瑜幫喬疫苗?禾馨「還原經過」嘆:她也是很衰

高嘉瑜無故捲入疫苗關說,禾馨親曝事件原委。
高嘉瑜無故捲入疫苗關說,禾馨親曝事件原委。
聯合報系資料照

好心肝診所爆私打疫苗事件,政風處調查結果出爐,小禾馨診所在5月31日就有疫苗共獲得85瓶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調查報告中,是立委高嘉瑜向衛生局長黃世傑提出需求。對此,禾馨診所醫療營運長林思宏今下午還原過程,他表示,診所按照正常管道致電服務處,獲得委員回電協助,與衛生局聯繫上,「我們覺得她也是很衰。」

林思宏說,過去五月時,基層人員接種要到醫院去排隊,因當時中央規定不是很明確,診所的醫護接種率很低,「我們是向高嘉瑜服務處致電拜託,因為小禾馨的新生兒占北市比約三、四成,沒有疫苗對母嬰健康沒保障,一個月有好幾百個新生兒。」

林思宏說,5月底致電後,在當月30日很訝異高嘉瑜就回電協助,後續衛生局來聯絡,所以就有拿到疫苗,施打率有快速提升,強調「沒有所謂的關說,都是打在符合資格的人員身上。」

至於為何求助高嘉瑜?林思宏說,民權院區是她的選區,且是台北市生產最多的地方,院方是透過一般管道去拜託,也不認識高嘉瑜;後來則是新生婦幼診所也有拜託該選區立委,他們就沒辦法協助。

林思宏指出,後續都是跟衛生局承辦聯絡,有表明要施打在醫護人員身上,也不是一次拿到所有的量,前後多次請託,新生、民權、士林跟懷寧診所都有接種,一開始在5月31日拿到40瓶很開心,施打完當天也都有回報衛生局。

由於好心肝2家診所施打名單,幾乎不是第1至3類人士,將個別開罰200萬。林思宏強調,罰款是打在不對的人身上,不是不能施打,「我們拿到疫苗,不是打在不符規定的人身上。」北市現在也在調查是否接種者有符合資格,「我們名冊有交出去,覺得她(高嘉瑜)也是很衰,沒有疫苗的時候大家都會想打,打疫苗管道用到這樣的方法,時間點可能很敏感,但不是所謂的關說。」

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