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輩報到接種明顯減少有人想打莫德納 竹市府呼籲:來了就打

新竹市的疫苗接種站昨天開始明顯人潮減少,市府今天表示,「病毒不會等你打完疫苗才來」,持續呼籲符合資格者「快點來打,來了就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的疫苗接種站昨天開始明顯人潮減少,市府今天表示,「病毒不會等你打完疫苗才來」,持續呼籲符合資格者「快點來打,來了就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一批AZ疫苗開放高齡長者開打,由於各地陸續傳出有長輩接種後猝死案件,不少還未施打疫苗的長者持觀望態度,新竹市的疫苗接種站昨天開始明顯人潮減少,排班計程車司機也有感「搭車的人變少了」。市府今天表示,「病毒不會等你打完疫苗才來」,持續呼籲符合資格者「快點來打,來了就打」,盡快接種才能增進群體免疫

據統計,全台累計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43人,也讓不少長輩及其家人對接種疫苗趨於保守,也有長輩擔心地向里長詢問,「可否改打莫德納疫苗」,希望能多種選擇。

新竹市昨天持續替高齡長輩接種,也安排了未設籍的80歲以上長輩到各接種站施打,不過,昨天下午的接種人流明顯不如前幾天熱絡,似乎是受到各地猝死新聞影響。

竹市府指出,仍呼籲大家「來了就打!」因為病毒不會等你打完疫苗才來,下一批疫苗還不知道何時來,符合資格者最好還是盡快接種,群體免疫力才能逐漸上升,至於莫德納疫苗抵台該如何分配,仍得視中央規畫與安排,仍建議長輩應能打就來打。

市府也提到,最新一批獲配的AZ疫苗5900劑,持續安排符合資格的高齡長輩與一到三類非醫事人員接種,預估今天就會施打完畢,若符合資格長輩錯過先前的預約時段,請保留通知書並詢問所在的區公所,依舊可以安排在開站時間來接種。

AZ疫苗 高齡 群體免疫 猝死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