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問疫苗有無選擇?老翁聽到「高端」回心轉意 還是打AZ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期間有暖心服務和趣聞發生在長者與醫護人員之間,傳遞滿滿正能量。圖/聖保祿醫院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期間有暖心服務和趣聞發生在長者與醫護人員之間,傳遞滿滿正能量。圖/聖保祿醫院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雖有不良事件或久候抱怨聲音傳出,但也有暖心服務和趣聞發生在長者與醫護人員之間,傳遞滿滿正能量。

桃園聖保祿醫院醫療部主秘藍章杰在臉書分享,一名96歲的老翁自稱會武術,經歷過抗日戰爭跟國共內戰,還想現場展示拳法。他見打疫苗還要簽文件,質問「為什麼要我簽生死狀」,還說「要死在戰場,不要死在疫苗」,護理師連忙解釋「文件是同意書,不是生死狀」。

此外,一名老翁詢問除了AZ疫苗以外有無其他選擇,醫師表示之後可能有高端,他馬上回心轉意打AZ;一名老婦稱新聞有說長者一個月要打一次疫苗,還要醫護人員多看電視;還有長者剛接種完疫苗就忘記,還問護理師「為什麼不幫我打(疫苗)」,護理師回答「您剛剛不是叫我幫您丟壓傷口的棉球」,才猛然想起說「對齁」。

桃園市八德國中接種站播放鄧麗君的歌曲,讓長輩們懷舊。八德國中接種站長、八德戶政事務所主任王瓊慧表示,接種疫苗頭一天,有一名快九十歲的伯伯坐在休息區超過30分鐘仍不走,工作人員擔心他有什麼狀況,上前詢問,結果是聽音樂聽得入迷,還頻頻向工作人員表示「讓我聽完這一首就好」。

AZ疫苗 醫護人員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