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AZ後致死前兆是「發冷」? 指揮中心:難判定

張上淳今天表示,用發冷難研判是疫苗副作用或疾病表徵。圖/取自直播畫面
張上淳今天表示,用發冷難研判是疫苗副作用或疾病表徵。圖/取自直播畫面

今天是疫苗大規模接種第4日,傳出不少長者施打後死亡案例,有死者家屬反映,長輩在過世前都出現發冷狀況。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用發冷難研判是疫苗副作用或疾病表徵。

針對接種疫苗後產生發冷狀況,張上淳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會發冷有很多原因,打疫苗後有些人反應發冷或發燒狀況,如果是心肌梗塞一開始胸部會不舒服,發冷急性發作是常見現象,但用發冷難研判是疫苗副作用或疾病表徵,這不太有辦法連結是疫苗副作用引發的後續狀況。

他指出,當老人家外出炎熱要排隊,這壓力也會引起生理上的變化,有些人血壓會上升,是否造成後續效應,討論中也有顧慮,所以才建議,不穩定或年紀大的慢性疾病者,在適當環境下,不要大老遠往注射站去。以就近、常去的診所可施打疫苗的地方較佳,臥床的話,地方政府若提供到宅服務方式,可免掉這些壓力。

至於疫苗副作用會增加慢性病危險?張上淳說,副作用劇烈會影響到慢性病,學理上會有,但是回過頭,全球施打疫苗並沒有因為這樣反應,而建議慢性病不打的狀況。

心肌梗塞 血壓 慢性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