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只授權郭台銘 政院宣布台積電、永齡代表政府洽購1000萬劑疫苗

行政院。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本報資料照片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發出八點聲明,要求授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採購由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並要求面見蔡英文總統。對此,行政院今中午臨時舉行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透露,除了永齡基金會,台積電也在6月10日提出申請,希望捐贈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羅秉成表示,基於防疫上的需求,將進行特殊的疫苗採購安排,授權台積電,以及永齡基金會各購買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並運送、捐贈給政府。

羅秉成表示,交貨期將配合現階段我國購買國際疫苗的交貨情形,以及德國BNT原廠的產能而定,並依循日本捐贈AZ疫苗的前例,給予製造商免責的聲明,由政府承擔後續責任。

羅秉成表示,全球疫情仍嚴峻情況下,為了能夠順利推動捐贈案,也為了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可能碰到的困難與問題,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

政府四點作法包括:一、發函授權台積電、鴻海永齡代表政府洽談各500萬劑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二、交貨期配合國際疫苗採購情形,以及原廠產能來共同商定;三、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透過代理商洽購後捐贈給政府,將循日本捐贈的前例、國際採購合約的做法,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由政府承擔後續處理工作;四、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與德國BNT原廠、代理商採購疫苗,供今後需求。

羅秉成表示,為了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國人健康,政府除了既有疫苗採購外,也正就可能管道,爭取疫苗充足供應。民間企業、團體踴躍協助疫苗爭取的義舉,政府相當感謝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BNT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