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各地頻傳猝死案 竹市長輩焦急問「可改打莫德納嗎?」

新竹市政府持續替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持續替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近日各縣市針對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但陸續傳出有長者打完疫苗後猝死案件,新竹市累計發生2起類似案件,讓不少還沒打的長輩相當緊張,由於今天中央證實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將於今天下午抵台,就有里長接獲長輩詢問,「可以改打莫德納疫苗嗎?」

新竹市昨天針對78歲到80歲長輩接種疫苗,不過整體報到率達7成,比先前6成稍高,今天將持續針對未設籍的高齡長輩施打,不過,各地頻傳猝死新聞確實讓長輩憂心。

新竹市陸續傳出有97歲與83歲老翁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身亡,2名長者都設籍在人口最多的東區,東區綠水里長黃千芳說,目前尚未接獲長輩不願施打疫苗的狀況,但確實有長輩看到新聞打來詢問,「有沒有機會打新到的莫德納疫苗」,就是害怕AZ可能衍生的副作用。

黃千芳接獲長輩詢問,也因自己沒有接獲類似訊息,只好安撫長輩要看中央作業如何,還不知道打不打的到?她也提到,里內也有些長輩本身就沒有接種疫苗習慣,像是往年固定開打的流感疫苗等,這次開打新冠肺炎疫苗也決定不會接種。

東區水源里長曾翰揚表示,長輩看到相關新聞多少都會怕,確實有些長輩對於是否要打疫苗變得猶豫,原本認為打疫苗是增強免疫力,但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可能會觸發不同反應,「開始猶豫是否都待在家就好,不要外出打疫苗冒風險」。

曾也提到,也有些高齡長輩先前接獲通知單,未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去接種,但仍有接種意願,經向區公所了解,只要是符合施打資格的對象,只要好好保留通知單,之後再開站一樣可以到站施打,也有長輩是居住在里內但未設籍,想知道新竹市何時替未設籍的長輩開打?經市府造冊完成,今天下午將開始替570名未設籍長輩接種。

AZ疫苗 莫德納 流感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