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5長者在接種疫苗前後時間過世 1例通報為不良事件

桃園15日執行第一輪長者接種疫苗計畫,有5人在接種前後傳身體不適過世,死因均待查,但其中1人已通報為接種疫苗不良事件(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
桃園15日執行第一輪長者接種疫苗計畫,有5人在接種前後傳身體不適過世,死因均待查,但其中1人已通報為接種疫苗不良事件(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

桃園15日執行第一輪長者接種疫苗計畫,有5人在接種前後傳身體不適過世,死因待查,但其中1人已通報為接種疫苗不良事件,市府決定5人各發10萬元慰問金。鄭文燦表示,我們都希望把每一個長者照顧好,不管是意外或接種造成不幸事件,我們都感到非常不捨,除了發放慰問金,社會局和衛生局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桃園蘆竹81歲老婦昨上午打疫苗,晚上6時許沒呼吸心跳,家屬拒送醫;龜山84歲老婦前天施打,昨午送醫不治;90歲王姓老翁十五日打疫苗,隔天晚間過世,快篩為陰性,有慢性病史。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尚無死亡個案與施打疫苗有直接相關性,會持續追蹤。

另外有2起死亡事件是88歲的婦人本月15日施打疫苗返家後吃粽子時疑似噎到,到院前OHCA(沒有呼吸心跳),考量婦人年事已高,家屬無奈放棄急救;另一名是八德區91歲張姓老翁15日上午由家人陪同前往八德區大忠國小接種疫苗,張姓長者與家人在等候施打疫苗過程,尚未施打前突然身體不適倒下,送醫不治。

桃園市第二輪79歲到80歲長者接種疫苗計畫明天執行,市府針對接種時段和地點做微調,除分上、下午時段,中壢和大溪各有1個接種點撤站,但中壢另設2個接種點,大溪也新增1處。

市長鄭文燦表示,各接種站的服務時間將調整成上午8時到中午12時、下午2時到傍晚6時。原有的中壢龍興國中和大溪田心國小2個接種站取消,但中壢新增信義國小和新街國小2個接種站,大溪則新設大溪國中接種站,第二輪接種計畫預計明天完成。

鄭文燦希望接種計畫能夠順利完成,第二輪長者接種計畫預計在明天完成,「如果中央有配賦新的疫苗和施打順序,市府也會照規定往下走」。

另外,有媒體指出中央採購疫苗、設備和相關政策布局被民眾質疑,詢問鄭文燦對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無調整必要。鄭文燦回答,防疫政策都要做滾動式的檢討,以同樣都是三級管制的情況來說,有政策會隨著疫情變化加嚴,也有政策會解封,不會一成不變,「作為地方防疫團隊,會與中央一致,會給予中央最大的協助」。

疫苗 桃園市 身體不適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