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29例接種後死亡 北市89歲嬤打疫苗後發燒、嘔吐3天身亡

檢警將對89歲陳姓婦人進行司法相驗。圖/報系資料照
檢警將對89歲陳姓婦人進行司法相驗。圖/報系資料照

全國昨天新增16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3天累計27例,初步調查長者們多有慢性病;前天共計11例,台中、新北各3例,台北、彰化、嘉市、新竹縣、新竹市各1例,昨天16例,桃園及台中各加三例,雲林、屏東、新北各加兩例,台南、高雄、竹市、北市各有一例。

台北市士林區16日晚上發生96歲朱姓老翁施打疫苗死亡事件,大同區16日晚上也發生92歲婦人施打疫苗死亡事件;今天再傳出,中山區本月17日中午發生72歲何姓婦人施打疫苗死亡事件,今天(18日)又發生89歲陳姓婦人施打疫苗死亡事件,等於台北市3天內已累計4起長者施打疫苗死亡事件,新增2例讓全國已發生累計29例死亡事件。

今天(18日)日生的長者施打疫苗死亡事件,是中山區89歲陳婦15日前往施打疫苗後,接連出現嘔吐、發燒症狀,18日早上被兒子發現倒臥床上,失去生命跡象離世。

她兒子跟警方說,母親離世原因疑似是施打疫苗。檢警將啟動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台北市3天內發生的4起長者施打疫苗死亡事件,均由檢警啟動司法相驗,不排除解剖。

士林區96歲朱姓老翁前天早上10時接種AZ疫苗後,晚間6時突然倒地不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昨會同法醫相驗、採檢,並決定下周解剖查明死因。

大同區92歲婦人6月15日前往馬偕醫院於建成國中的接種站施打疫苗,16日晚上傳不治;馬偕醫院表示,若返家才出現不適狀況,代表在院內觀察的三十分鐘均無不適症狀,才能離院,後續將由北市衛生局調查死因並通報中央。

中山區72歲何姓婦人16日接種AZ疫苗後返家,卻在晚上出現咳嗽、發燒等狀症狀,昨天(17日)中午在家用餐時,突然喘不過氣,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AZ疫苗 慢性病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