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文茜籲公布第2類接種名單 陳時中:依個資法不能公開

醫療人員反映,打完第一劑還不能打二劑,第一劑接種後快12周者是否可接種第二劑?陳時中說,第二劑會盡快安排。記者謝承恩/攝影
醫療人員反映,打完第一劑還不能打二劑,第一劑接種後快12周者是否可接種第二劑?陳時中說,第二劑會盡快安排。記者謝承恩/攝影

日本捐贈的AZ疫苗昨天開始擴大至高齡者接種,但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表示,第二類總統府等中央機關人員,已施打近20萬劑疫苗,但這些人排在高風險、長者、長照機構人員之前,指揮中心應公布名單和接種劑量,若光明磊落才可服眾。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注射為醫療行為,依據個資法規定醫、健康檢查等個資不能公開。

陳時中表示,可提供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的接種人數,供大眾參考。目前第二類接種對象有16萬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人員3300多位,涵蓋中央各部會總統府指揮中心,地方防疫人員有4100多位。剩下國軍防疫人員、機場港埠團隊、第一線從事居家檢疫村里長里幹事、防疫車隊、救護救災人員等也都是在第二類。

陳時中說,在結構上第二類接種對象都在一線從事防疫工作。

而韓國目前已開放剩餘疫苗給非公費對象,我國是否若規劃疫苗地圖,是否可以公告剩餘疫苗以免浪費?陳時中表示,擴大施打後全部都列為公費對象,只是有優先和非優先的差別。目前開放的對象還是比疫苗供應的多,所以還是針對目標群施打。

他說,疫苗很珍貴,要讓更多人使用是比較好,是否使用疫苗地圖來預約會再和政委唐鳳請教。現在是規定開瓶後六小時失效,如果一瓶浪費四人也很可惜,希望預約的人可以滿六個人才開,如果有一到六類符合的對象都可以請他來接種。

另有醫療人員反映,打完第一劑還不能打二劑,第一劑接種後快12周者是否可接種第二劑?陳時中說,第二劑會盡快安排。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