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二批疫苗39萬劑 6月17日配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捐台的124萬劑疫苗第一批已於上周配發到各縣市,並於今天正式開打。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將在6月17日起依各縣市75歲以上人口比例進行第二次疫苗撥配,預計配送送39萬4800劑疫苗。

指揮中心日前已陸續撥配68.8萬劑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第一類至第六類優先對象接種,其中第一批疫苗配送量是以各縣市75歲以上長者人口數之26%作為預估,並考量疫情風險程度增配5%至10%。

至於為何這次疫苗開打,為何不用政委唐鳳設計的預約平台。陳時中則表示,由於第1至3類人員都已經造冊,且考慮到75歲以上長輩對於使用預約系統恐會有資訊落差,因此仍採取造冊通知的方式,地方政府也適時用資訊或手機預約,多管齊下讓長輩更方便。

而由於現階段疫情延燒,陳時中也表示,雖然曾開放自費,但現在情況和當時有很大不同,目前第一批AZ疫苗不會保留給留學生施打。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第四類人員是有必要性公務和要參與東奧的選手,留學生並不屬於此類。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針對國外打完疫苗入境者,也沒有放寬居家檢疫的計畫,「我可能再等等」。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