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臥病無法外出... 北市府將造冊安排醫護「到宅施打」

針對長照2.0服務失能等級7、8級且有接種需求者,衛生局造冊後,會視疫苗到貨情況,安排醫護到宅施打。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長照2.0服務失能等級7、8級且有接種需求者,衛生局造冊後,會視疫苗到貨情況,安排醫護到宅施打。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早8時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預約接種疫苗,面對長者如何預約、系統無顯示剩餘人數、日期時間,北市所有里長一早幾乎忙翻,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指出,部分預約醫院及施打地點分開,恐造成民眾誤會,另外,臥床、行動不便者如何前往接種也是問題。北市衛生局表示,針對長照2.0服務失能等級7、8級者,市府將造冊安排醫護到宅施打。

陳峙穎表示,預約系統僅顯示醫院或合約診所,但部分施打地點不在醫院內,像是在萬芳醫院預約的民眾,其實是要去萬芳高中施打疫苗,但系統沒註明,老人家根本搞不清楚,且萬芳高中有一個大斜坡,老人家要先爬上大斜坡才能打疫苗,真的有點辛苦;另,臥床、行動不便長者如何打疫苗也是問題之一。

衛生局回應,此次疫苗接種考量過去北市住宿長照機構有住民群聚的疫情發生,在中央第一批疫苗分配數有限下,以分配2500劑疫苗提供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者接種。

針對在家臥床無法外出,長照2.0服務失能等級7、8級,有接種疫苗需求的75歲以上長者,照顧者可於上班時間的早上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止,撥打長照專線1966,衛生局將會進行造冊,並視中央後續疫苗到貨狀況,安排醫護人員到宅施打。

衛生局表示,若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失能長者,經家人協助即可外出,建議可至北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進行預約登記,登記後即可依預約日期及時間,就近至北市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接種。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在臉書向長輩說抱歉,表示雖中央宣布所有75歲以上長者都可接種,但北市75歲以上長者有19萬人,但現階段只能先安排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民長者,以及前三類尚未接種的醫事人員、長照機構、洗腎中心等對象施打。

柯文哲提醒,今早8時即可上網預約,若預約成功者,一定要記得確認接種地點,「例如預約到萬芳醫院的,是要到萬芳高中施打;台北長庚醫院是到附近的民生國小;三軍總醫院在台北網球中心」,會這樣安排是為了有較大的場地,減少傳染危險,也祝大家都能預約成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