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數兜不攏?指揮中心曝22縣市配發數公式

日本捐贈AZ疫苗在全省22縣市的配發數量一覽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捐贈AZ疫苗在全省22縣市的配發數量一覽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縣市疫苗分配談不攏,指揮中心表示,中央進行AZ疫苗分配數量,是依照各縣市一到三類未接種的人數的六成、長照機構六成、全數洗腎病人以及75歲以上的民眾人數的27%進行數量統計及分配,並公開各縣市分配疫苗的數量及各類族群的分別配送的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有關日本提供之124萬劑AZ疫苗,預計自6月12日起,分階段陸續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指定醫療院所;而各地方政府分配數計算基礎包含四大項,第一,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第二,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離島加權至八成以上);第三,75歲以上人數的27%(離島加權至九成以上);洗腎患者人數之全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六都疫苗配發數量中,新北拿8.3萬劑最多,其次為高雄為8萬,第三為台北市及台中市各拿7萬劑,最後桃園及台南市各拿5.6萬。該數據強調,這1至4項合計數扣除已配送莫德納疫苗數,即為各地方政府獲配疫苗數量。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地方政府,是以疫情狀況、疫苗數量、接種情形等綜合評估後,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之公式,對各縣市依比例公平分配,第二波疫苗配送數也會根據各自縣市之疫情及後續接種情形等狀況分析,滾動檢討並加強配送作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