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6萬劑疫苗抵台南 黃偉哲宣布今下午開打、長者15日打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今天上午有5萬6千劑疫苗送抵台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今天上午有5萬6千劑疫苗送抵台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中央昨天通過檢驗封緘,晚間陸續配送到各縣市,今天上午有5萬6千劑疫苗抵達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1時多在臉書發文指,「病毒不等人,保護市民不能等」,宣布今天下午開始就會依照疫苗接種順序,施打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至於高齡長輩仍是照原訂規畫,6月15日開打。

黃偉哲指出,由於中央配送首批5萬6千劑疫苗在今天上午送達,台南市政府宣布今天下午開始到14日會依照疫苗接種順序,施打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疫苗今天到,就今天開始打」、「病毒不等人,保護市民不能等」,包括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以及機構、社福照顧系統的人力與受照顧者

台南市的長輩則是依照原計畫,從6月15日起施打,免預約、免排隊、市府會主動通知長者。首波15日到20日會以85歲以上以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或具原住民身分的長者為優先,第二波則為75歲以上以及65歲以上具有原住民身分的長者,接種日期視中央撥補狀況再訂。

AZ疫苗 台南 高齡 重大傷病 照顧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