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昨晚突轉彎!AZ維持原定15日打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防疫為重迎來首次最少車流。另指揮中心昨本宣布原定6月15日為大規模接種疫苗施打日,最快今天可以接種124萬劑AZ疫苗,此舉卻引發各縣市抗議「太急促」,最終轉彎定調維持原計畫15日開打。台灣進入社區感染已過一個月,今天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擴大接種事宜、端午連假防疫作為、疫苗施打亂象、國產免疫橋接等。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疫苗15日開打,近期接種疫苗亂象頻傳。關於合約院所名單,指揮中心昨說,這兩天衛生局在上報中,既有名單已有,這兩天會再增加,整理清楚再公布。

這次開放第1到第6類的對象通通都可以打,第7類則需要造冊備准,有鑑於一到六類恐無法達到100%接種,施打率不高,就是會往下開,65歲以上長者是下一波重點。

75歲以上施打對象,比照過去衛生局流感疫苗接種策略,將里長協助設置社區接種站。不過,許多里長目前仍在狀況外,民眾也很著急,也怕屆時接種一窩蜂搶打釀群聚風險。

對於何時能解除全國三級警戒?陳時中昨說,「目前還沒有那樣的條件」,各國都不會去訂解除標準,一般時間也都會拉長一點,因為當防疫緊繃到一定情況後,若一時放鬆就會出現反彈

AZ疫苗 防疫 陳時中 流感疫苗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