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民眾可選擇不打國產疫苗

高端宣布解盲成功,但由於外界最關注的保護力,必須要經過三期臨床實驗才能得知,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恐怕仍有問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端宣布解盲成功,但由於外界最關注的保護力,必須要經過三期臨床實驗才能得知,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恐怕仍有問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產高端疫苗通過二期試驗解盲,預計七月開放施打。但因未獲國際認證,不少人對施打高端疫苗有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未來民眾當然還是可以選擇不打國產疫苗。

陳時中指出,政府對於民眾打疫苗與否,到目前為止沒有強迫,未來通知也會將所有可施打的疫苗均列出,提供被通知施打疫苗民眾選擇,打的時候也會確定被施打者知情、同意。

陳時中說,國內不只高端一種疫苗,還有莫德納、AZ,他坦言,有些國家對檢疫與接種疫苗有特別規定,「如果有這樣的證明,就不用經過很複雜的查核程序」。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坦言,國產疫苗沒有國際認證。

陳時中說,未來民眾不打國產疫苗「當然這是他的選擇」,但就他所知,國人也有很大比例對國產疫苗有信心;如果大家施打疫苗意願降低,施打時程拖久,對防疫不利。

此外,高端疫苗前天宣布解盲成功,昨天股票恢復交易,由於政府高層接連釋出七月施打的風向,加上解盲結果如預期,開盤立即出現慶祝行情,股價跳空直攻漲停來到二七五點五元,上漲廿五元,委買張數達一點五三萬張。專家指出,儘管外界預期高端非常可能拿到緊急授權,但由於股價波動太大,建議投資人謹慎。

疫苗 陳時中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