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12日公告施打對象及日期 15日開打疫苗

新北衛生局預計將670間流感診所改為合約院所,未來協助施打疫苗,另外還有中型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會盡快把疫苗打完。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預計將670間流感診所改為合約院所,未來協助施打疫苗,另外還有中型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會盡快把疫苗打完。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施打仍依原規劃,12日在29區公所上網公告施打對象與日期,15日開始接種。

日本捐贈台灣123萬8460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訂明天開始配送,15日開始接種,後來配送作業提前,晚間可配送50多萬劑到各地,但指揮中心說,為避免民眾期待落空,仍以15日開打為原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幕僚與局處首長漏夜在新北市政府開會研商,研議是否調整接種疫苗時程,最後與指揮中心確認後,敲定按原計畫,分區、分里、分時段接種。

新北市府官員說,侯友宜不斷與指揮中心確認疫苗配送數量、物流運送時間,否則後續規劃會卡關。

新北市府說,施打疫苗有計畫、步驟,侯友宜強調以接種安全為最高原則,尤其首批施打對象有許多高齡長輩。

新北市府表示,疫苗施打除人的安全,後續作業包括地點空間規劃、醫護人力調配、疫苗運送物流、疫苗儲藏安全、民眾預約系統規劃、網路系統壓力測試、高齡長輩資訊被告知權益與里長規劃安排。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規劃的大型接種站有五股工商展覽中心,中型疫苗站規劃在學校體育館、禮堂,小型疫苗站規劃在市民活動中心共76處,還有200隊機動接種隊,前往長期照顧機構施打,可在衛生局網站查詢。

新北市 疫苗 高齡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