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評國產疫苗解盲 陳時中:安全數據可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通過二期實驗解盲,食藥署表示,後續將採中和抗體作為替代療效指標,要求第二期臨床試驗中和抗體效價不劣於AZ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評論,三千多人實驗安全數據是可信的,安全性沒問題,這會被大家認可。

針對高端解盲,陳時中在記者會說,抗體陽轉率99.8%是好的跡象,表示引發身體免疫反應;至於三批製程穩定性?他說,看起來穩定性也沒問題,而中和抗體數目不錯,但是否代表確效,要專家搜集更多意見做判斷,但研究顯示,中和抗體跟保護力有正相關,還需研判,不能說有中和抗體就有保護力。

陳時中說,現行拿打過第二劑AZ所產生抗體來比較,因為這是國內目前有的疫苗,時間上也只有它來得及,先期準備這個計畫,抽血陸續在抽,六月中下旬結果才會出來,會提供給審查委員會比對了解。

目前我國除了嬌生、莫德納有通過EUA,媒體詢問,大陸科興要通過EUA嗎?陳時中回應,中國疫苗沒有得到我們的EUA。

至於傳出行政院擬推四級封城?陳時中說,相關準備跟思考一直存在,但沒有計畫要做。

抗體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