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文哲駁指揮中心下放診所 陳時中:施打對象是重點

陳時中(右)表示,指揮中心希望下周124萬劑AZ疫苗的優先對象群,一定要針對優先對象群先施打。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右)表示,指揮中心希望下周124萬劑AZ疫苗的優先對象群,一定要針對優先對象群先施打。記者謝承恩/攝影

好心肝門診爆出將疫苗留給診所志工等非前三序位人員施打,台北市政府備受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痛批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服務。但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指揮中心在疫情爆發前就曾發公文表示合約醫院打不完的疫苗可分配至診所。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說,當時的發文是「因為大家不願意打,所做的會議決議」。

針對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事件,指揮中心昨晚痛批,此事嚴重影響基層醫護人員權益,且指揮中心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服務。

但今早柯文哲則表示,北市衛生局之所以配發給六家基層診所,是依據中央疾管署的函文(疾管防字第1100200253號)。4月21日疾管署通發函文給各地方政府,公文中詳述「若合約醫院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期限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診所或衛生所,需要者盡速使用」。

但陳時中表示,該事件跟現在規定不符合,必須釐清。

陳時中說,之前提到可配發至合約院所,是4月14日的會議、並於4月21日發文;那時候疫苗大家不願意打,且合約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在效期內用畢,因此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協助下提供衛生所等盡速使用,因此做出這樣的決議,且調度「以一次為限」。

但陳時中說,5月24日以後,疫苗需求大增,因此也舉行會議決定僅提供第一到三類,且在記者會上講過雙北應針對第一到三類人員優先施打。因此這次事件裡,施打對象是否為第一到三類人員「是一個大重點」。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希望下周124萬劑AZ疫苗的優先對象群,一定要針對優先對象群先施打。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