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疫苗已簽約1981萬劑 但確實比較難掌握進程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政府沒有沒有及早做準備,看不出來有何超前部署,向國人道歉有用嗎?列席備詢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對於疾病及生命損失,道歉是一種態度,更重要的是要有積極作為,「疫苗採購簽約已達1981萬劑,但確實比較難掌握進程」。

林德福指出,疫情重創台灣不是沒原因,對國際變種病毒絲毫沒有警覺性,政府官員敷衍民意代表質詢,對於國人染疫擴散,受到的財損以及降不下來的死亡數,各機關是否準備好?陳時中說,疫情很嚴峻,去年雖然台灣有比較少的疫情,但過年時部立桃園醫院有感染,都提高緊覺,也隨著疫情在因應。

林德福說,最近看到很多確診者在住院前已經猝死,有很多黑數,熱區要普篩快篩,這些黑數要另外做區隔,部長有何看法?陳時中說,會找出社區隱藏病例,在熱區廣設篩檢站。

林德福說,民眾殷殷期盼疫苗,但政府看不出有何超前部署?疫苗總共簽了多少約?陳時中說,疫苗在去年9月底開始簽約,就是認為疫苗是很重要的事,也已簽了1981萬劑,但確實比較難掌握進程,一直跟總公司一直維持聯繫。

林德福說,應大力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買疫苗。陳時中說,已跟佛光山談過,他們願意來捐款,但貨品談判由本部進行,郭台銘方面,衛福部也與BNT再聯繫。

變種病毒 猝死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