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今解盲 陳時中:國產疫苗 有不被國際認證風險

一名攝影師七日猝死於壹電視大樓廁所,篩檢結果為陽性,壹電視全體員工昨接受快篩,其中十一人呈陽性反應,PCR全數陰性。記者邱德祥/攝影
一名攝影師七日猝死於壹電視大樓廁所,篩檢結果為陽性,壹電視全體員工昨接受快篩,其中十一人呈陽性反應,PCR全數陰性。記者邱德祥/攝影

我國昨天新增二七四本土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廿五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比較平穩,但仍須多注意。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雖然本周確診人數下降,但民眾防疫作為略顯疲乏,預估三級警戒最快要等到七月中才有望解除。

高端停牌 但保護力要等三期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高端昨晚發布重訊,今天將暫停交易,依規畫時間對新冠肺炎疫苗二期臨床實驗解盲,但外界最關注的保護力必須經過三期臨床實驗才能得知;由於政府高層頻頻宣示七月打得到國產疫苗,外界預期解盲成功機率極高。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歐盟成員國預計七月推出歐盟數位新冠證明,若施打國產疫苗,有沒有不被國際認證風險?陳時中坦言「當然有」,他說,國外疫苗接種人多,包括AZ、莫德納之後會被認可,國產疫苗「還需努力」。

蔣萬安追問,民眾若有商務需求,學生需到國外求學,或民眾有健康因素等,能否自行選擇疫苗廠牌?陳時中表示,根據供需量和排序,可以選擇,預計在下一波預約系統開始後,「比較大量進來、開放較多人時就可以了」;但疫苗取得數量確實非操之在己,政府要盡很大的努力。

新增25死 六人確診五天死亡

這波本土疫情從五月十一日起迄今,已有一萬六七○人染疫,三二一人死亡。陳時中表示,「人潮有一點點浮動」,但不預測何時解除三級警戒。

昨新增二七四例本土病例,一四二例男性、一三二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九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五月十四日至六月八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一六二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六十三例,桃園市十五例,苗栗縣十二例,基隆市十例,雙北地區以外縣市共有四十九例,四十三例已知感染源,六例關聯不明。

新增廿五例死亡個案中,男性廿例、女性五例,年齡介於五十多歲至九十多歲,其中六人於確診後五天內死亡。指揮中心分析本波本土疫情死亡個案,發現一成二屬於到院前死亡,包括多起在家猝死不幸個案。

楊志良:年底三到五萬人確診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防疫困境在於「不知道敵人在哪裡」,隱藏在社區的感染者未能及時被篩出來,社區仍有許多無症狀感染者,加上疫苗短缺,預估年底至少三到五萬人確診,死亡人數破五百人以上。陳時中表示,已將快篩列入篩檢推動的重要方向,除了同意企業自行設快篩站,也規畫診所自費快篩,民眾未來也可在家快篩。

新冠肺炎疫苗 無症狀感染者 臨床實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