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抗議好心肝疫苗缺失 北市醫師公會盼中央直撥1萬劑疫苗

台北醫師公會今針對好心肝疫苗施打缺失提出抗議,並盼中央直撥1萬支疫苗給北市基層醫療診所,圖為好心肝診所。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醫師公會今針對好心肝疫苗施打缺失提出抗議,並盼中央直撥1萬支疫苗給北市基層醫療診所,圖為好心肝診所。記者曾學仁/攝影

北市好心肝診所違規開放非前三類對象、多達1285名診所志工施打AZ疫苗,引發爭議,儘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重罰診所200萬罰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也強調0602專案施打的診所醫事及行政人員造冊後會盡快施打,但台北市醫師公會今發出聲明抗議,北市診所至少5000人已登記但尚未接種,盼中央直撥1萬劑給北市基層醫療診所。

黃珊珊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今早稽查的結果,顯然好心肝施打疫苗者大部分不符合規範,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第一項規定,處該診所最高200萬元罰鍰,同時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

陳正誠說,基層診所的醫事、行政人員均為0602專案施打對象,前者由市府造冊,資料來源為醫事人員執業登記名冊,再依照各區診所位置媒合最近施打點,接種時間為6月2日至4日,並由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公會協助通知相關人員。

而診所行政人員部分,公會造冊名單後,已造冊者就可先施打,陸續在7、8日接種。本次專案共有6處施打據點,包含北市聯合醫院中興、和平、仁愛、忠孝、陽明院區及台大癌症醫院。

儘管北市府下午坦承錯誤,並針對好心肝診所進行懲處,但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COVID-19緊急醫療防疫應變小組召集委員洪德仁醫師稍早在臉書發文,「大水沖倒龍王廟,誠實應對最重要,才不會野火燒到市政府官僚的屁股」,並發出聲明稿內容。

台北市醫師公會表示,北市府安排基層醫療診所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一直都沒按照中央明訂的順序安排,直接跳過屬第一類的醫事人員,經基層診所激烈反應及民代督促後,才在上周開始安排施打。

醫師公會指出,北市診所人員至少有5000人已登記但尚未施打疫苗,在看到好心肝診所私自開放非前三類對象施打疫苗,讓登記的診所醫事人員再度陷入無法接種的窘境,「北市府如此作為,公然違反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並棄基層醫療人員於不顧,完全漠視社區診所防疫角色,實在令人心寒」。

除了向北市府針對好心肝疫苗施打缺失提出嚴重抗議外,北市醫師公會也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接撥給台北市基層醫療診所1萬支疫苗」,公會願意承擔協調有意願施打疫苗的基層醫療院所人員完成接種。

台北醫師公會今發出聲明,除針對好心肝疫苗施打缺失提出抗議,並盼中央直撥1萬支疫苗給北市基層醫療診所。圖/台北市醫師公會提供
台北醫師公會今發出聲明,除針對好心肝疫苗施打缺失提出抗議,並盼中央直撥1萬支疫苗給北市基層醫療診所。圖/台北市醫師公會提供

AZ疫苗 防疫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