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同廠牌疫苗輪進避免混打難 陳時中:要非常精密計算

圖/立法院提供
圖/立法院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疫苗到貨龜速,還已有不同廠商疫苗。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在立院質疑,中央流行疫請指揮中心建議二劑疫苗不要混打,但按目前不同廠牌疫苗輪流到貨情形,如何避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要經過非常精密計算。

陳時中表示,建議不要混打,是因為到目前為止,科學證據沒有建議混打,指揮中心做現在的做法,也是除非遇到打第一劑疫苗有過敏情況,才會建議第二劑不要打一樣廠牌疫苗的,不然基本上不混打。

但陳時中也說,目前各大藥廠都在做相關實驗,如果實驗數據出來證明可以混打,指揮中心還是根據科學的數據講話,「不會自己來決定」。

呂玉玲追問,下周一起開放施打的124萬劑日本AZ疫苗,有保留給預備打第二劑的民眾?陳時中表示,會先預留約4萬劑,給前面包含自費施打在內,已打過第一劑相隔10至12周,要打第二劑的民眾;其餘120萬劑原則以第一劑為對象。

陳時中說,7月分應還有一部分疫苗會進來,希望下一波再讓更多人打第二劑,65歲以上民眾也是在這一波之後。但陳也認為,以國外的經驗,與其每個人都打足兩劑,不如打一劑的範圍與人數愈多愈好。

陳時中表示,這次匡列7類可以施打日本124萬劑AZ疫苗,當然規劃人數比現有疫苗稍多一點,但這是考慮施打率,以打流感疫苗經驗來看,需要的人也不會一次都出來打,大概要打三個月。

陳時中說,下周一開放施打AZ疫苗後,希望優先次序一至三類能盡快打足,但過優先時間疫苗還有剩,就往之後順序開放。

至於引發爭議的疫苗施打第七類必要人員,陳時中表示,已有請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及交通等主要領域的各單位主管機關去排序,這次日本124萬劑AZ疫苗內就有資格可以依序列施打。經濟部也表示,所謂必要人員已在盤點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