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陳時中:國產疫苗不超過5成

圖/取自國會頻道
圖/取自國會頻道

本土疫情嚴峻,中央、地方都呼籲民眾連假別返鄉。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質詢時問,端午假期能否延後、鐵公路是否暫停,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說,假期不會延後、鐵公路不暫停,但會實施總量管制,呼籲民眾不要返鄉過節。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及,預計8月底到位的1000萬劑疫苗,國產疫苗不會超過5成。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傅崐萁質詢時指出,既然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民間不應有人流移動,否則會創造更大傳染源,端午節假期不往後延,鐵、公路運輸是否暫停,否則火車持續行駛卻呼籲民眾不移動,是自相矛盾。

蘇貞昌說,鐵公路不會暫停,但政府會實施總量管制,呼籲民眾盡量不要移動;有些民眾搭乘火車是生活、通勤的必要,不見得都是返鄉過節。

此外,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質疑政府爭取疫苗不力,蘇揆連忙表示,如果疫情爆發政府才爭取疫苗,確實很不應該,但去年疫情控制良好時,政府已經超前部署購買疫苗,現在也盡全力積極爭;但問題出在供貨商、疫苗交貨遲延,連歐盟都跟疫苗供貨商發生訴訟。

陳時中答詢表示,政府去年就已簽訂疫苗採購合約,當時也一再說明,等疫苗通過EUA會買不到,去年仍被外界質疑政府採購太早,今年卻被說部署太晚,每次公布相關進程都會受到打壓,所以政府在努力的時候不敢對外說。

孔文吉問,國產疫苗7、8月能否研發成功?陳時中說,需依照專家委員會開會審定結果,讓科學、數據來證明;而預計8月底到位的1000萬劑疫苗,國產疫苗不會超過5成。

疫苗 疫情 蘇貞昌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