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消基會:民眾應有疫苗選擇權

消基會呼籲,大規模施打疫苗展開後,應讓民眾擁有疫苗選擇權。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呼籲,大規模施打疫苗展開後,應讓民眾擁有疫苗選擇權。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昨天呼籲,政府盡速從多元管道取得疫苗,大規規接種計畫展開後,更要讓民眾擁有「疫苗選擇權」,並制定救濟補償措施;至於不少年輕族群反映接種順序太末端,消基會也呼籲政府應即時調整施打順序。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說,去年為了開放進口萊豬,蔡英文總統曾說「台灣是一個自由市場,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國人接種疫苗也該比照相同標準,擁有疫苗選擇權,尤其是自費者,政府不應、也不可加以限制或阻擋。

徐則鈺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民眾有配合國家強制接種疫苗的義務,國家也有提供民眾接種疫苗的法律責任。政府應在大規模施打前,充分告知民眾接種疫苗的可能風險,並制定救濟補償措施,負起「疫苗提供者」的法定責任。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近來接獲許多年輕族群反映疫苗施打權益受歧視性待遇。依指揮中心數據,廿至卅九歲國人確診比率近日回升至百分之廿五點二,死亡者也不乏青壯年,但青壯年是國家勞動力的中堅力量,更可能背負家庭經濟重擔,疫苗接種順序卻排在末端,政府應盡速從多元管道取得疫苗,並即時調整施打順序。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