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國快打完了 柯文哲:台灣再撑二個月就有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針對疫苗問題,柯文哲說,台北市已經準備好打疫苗計畫,就看中央何時發下來,對於疫苗,他覺得美國人到現在打了3億劑,每個月的生產量是7萬劑,再過2個月就全部打完,再送到世界各地,最差的狀況下,台灣再撑2個月還是有疫苗,現在是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撑過這2個月。

柯文哲說,疫苗問題吵吵鬧鬧,可以早一點打最好,但疫情既然已經散開了,但想用疫苗防疫的手段恐怕不切實際 ,到時候疫苗進來,人流最密切的這些人要打,但還是是按照中央公布順序,醫護人員優先,再來是防疫有關的人員 ,疫苗沒有全面抵達台灣前,應該以最低的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到來。

柯文哲說,台北市防止疫情擴散有兩個策略, 一是萬華熱區做普篩、快篩,但這幾次經驗,發現的問題,不是快篩車去就好,而是該來的沒有來,不需要來的來一大堆,如何結合民政社政系統,用造冊手段讓該來的要來,至於其他地區非熱區,或點狀的,再一個個來撲滅,以確診者為中心設計一套方法,把他撲滅。

至於長照機構,有群聚感染,柯文哲說,為了保護弱勢者和工作人員,因為躺著的人在不應該被感染,而是被工作 員傳染,目前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有1400名,社區居服員有2050,這一批人因會去不同人的家裡,接觸很多人,要打疫苗防止他去傳染別人;另外,送餐人員45人,身障資源中心20人,兒少婦女安置機構280人,這些人到明天之前疫苗會施打完畢。

疫苗 長照機構 防疫 疫情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