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把機會留給需要第1劑的人 鄭文燦延後接種第2劑疫苗

桃園市長鄭文燦4月12日接種第1劑AZ疫苗,原定6月初要打第2劑,但他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將延後4周,理由是把機會讓給需要第1劑的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4月12日接種第1劑AZ疫苗,原定6月初要打第2劑,但他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將延後4周,理由是把機會讓給需要第1劑的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4月12日接種第1劑AZ疫苗,原定6月初要打第2劑,但他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將延後4周,理由是把機會讓給需要第1劑的人;有關30多歲男子打疫苗血栓花70萬元自救一事,鄭文燦也在記者會上允諾費用由市府募集的防疫基金支付,另也強調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鼓勵民眾接種。

鄭文燦表示,桃園近日分配到的疫苗數量有8萬1千餘劑,目前約有1萬2千餘劑還沒施打,但施打對象都以造冊,預計下周就全數打完。

針對疫苗接種順序,民間許多單位及個人認為自己職業有潛在風險,應優先施打。鄭文燦坦言,有接到30、40個單位建議,但桃園現有疫苗真的不夠,按照中央指示的1到3類對象安排,2、3類對象就有不足情況,要等日本贈送的疫苗拆封、檢驗合格,才有望進行更大的施打計畫。

鄭文燦表示,施打疫苗必須要有防疫戰略高度,目前防疫戰略是要讓高風險的第一線人員接種第1劑疫苗情況普及,「因為只要接種第1劑就有70%防護力,所以他先把機會讓給要接種第1劑的人」。另外,日本贈送的疫苗使用方針,也應該是以第1劑普及、第1線防疫人員優先為原則。

另外,桃園一名30歲男子因為施打AZ疫苗出現血栓症狀,扣除健保給付,又自費70萬元才保住性命;鄭文燦承諾70萬元由市府支出,同時也強調疫苗安全有效。

他表示,市府針對已經施打AZ疫苗的7萬名對象,相關單位都有透過「疾管家」APP掌握追蹤,如果還有發生類似事件,我們一樣會以高標準給予協助。

AZ疫苗 鄭文燦 防疫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