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南科企業老闆遭爆列第二類優先施打 台南市府回應了

網路流傳台南市政府有意將南科園區企業重要幹部納入下一波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之一,市府否認,表示是先調查園區防疫第一線相關人員,以利未來接種工作順利。圖/翻攝自PTT
網路流傳台南市政府有意將南科園區企業重要幹部納入下一波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之一,市府否認,表示是先調查園區防疫第一線相關人員,以利未來接種工作順利。圖/翻攝自PTT

台南市政府傳出有意將南科園區企業公司的老闆、重要幹部納入下一波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之一,此番作法引起爭議,外界指公司決策主管並不在中央所公告的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範疇內,質疑市府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意在討好企業。台南市副市長戴謙澄清,目前未將南科企業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對象,而是先調查園區防疫第一線相關人員,以利未來接種工作順利,傳言非屬實。

據傳,南市府要求南科管理局整理名冊,將公司老闆列為指揮官、公司副理列為副指揮官,並將重要幹部列為防疫重點人員,讓他們在接種疫苗的名目上,可被視為優先施打對象。由南科管理局發出問卷,請台南園區各會員廠商提供所需的「第二類防疫核心人員」名單,公會彙整到南科管理局再轉送南市府。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的公開資訊,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的優先順序分十類,第一類為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第二類為維持防疫量能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為第一線高風險接觸工作者、第四類為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第五類為維持治安的警察和憲兵,外界質疑公司企業主管不比這些第一線人員還具風險,市府違反中央指導原則,應是想討好企業。

副市長戴謙指出,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引起全國關注,為避免南科產生疫情破口,台南市政府超前部署與南科緊密合作,預先調查園區事業單位在防疫第一線相關人員,如廠醫、廠護、協助公司居檢人員服務及清潔保全等,以利未來疫苗大量抵達時,能夠加速接種效率,確保南科營運與員工健康無虞。

戴謙說,有關相關疫苗施打序位,台南市政府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及衛生單位的規定辦理,並非如同網路流傳優先給企業重要幹部施打,目前名單還未送到市府。

防疫 公費疫苗 疫情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