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金管會成員列入施打疫苗名單?新北衛生局證實:是中央審核提供

網路流傳新北某衛生所施打疫苗的名單,有列入金管會成員。圖/報系資料照片
網路流傳新北某衛生所施打疫苗的名單,有列入金管會成員。圖/報系資料照片

網路流傳新北市某衛生所施打疫苗的名單,有列入金管會成員;網友詢問,以為目前只有第一線基層醫療人員可以施打,不知道金管會的風險也很高。新北衛生局證實,確實將金管會人員列入施打名單,但相關名單是中央提過來的名單,列在第二類公費施打人員,新北收到就造冊施打疫苗。

網友在PTT八卦版以「原來金管會風險高到可以優先打疫苗」為題指出,新北市衛生局6月3日上午場次施打疫苗名單,上面竟然有6名「金管會成員」,網友質疑,以為現在只有一線基層醫療人員可以施打,金管會風險也很高?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目前疫苗短缺,雖陸續有疫苗抵台,但只開放給前三類人員施打,分別為醫療人員、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新北衛生局說,新北收到預約後就造冊施打疫苗,金管會成員名單由中央審核過後提供,至於為什麼這些人符合施打資格,是由中央認定。

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